《热处理行业规范条件》达标企业简介

1、常州新区河海热处理工程有限公司:


    常州新区河海热处理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注册资本:50万元 ,现有员工25人,占地面积:0.92公顷,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是通过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 公司是一家高端精密传动齿轮热处理研发加工民营企业,热处理信息化管理(ERP+MES)及工艺技术创新能力在全国热处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为稳定热处理加工品质及提高材料热处理工艺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公司自2012年始成立机器人精密齿轮材料热处理创新团队,对现有工艺和设备进行优化和提升。目前我公司是国内首家工业机器人RV齿轮精密热处理工艺研发单位,是全球生产RV减速机巨头纳博特斯克公司国内定点热处理配套企业。

    公司的主要加工工艺有:保护气氛调质、正火、多用炉渗碳淬火、碳氮共渗、无氧化淬火、低压真空渗碳油淬及高压气淬、 LCN、QPQ、离子渗氮、气体渗氮、下贝氏体等温淬火、感应热处理、模具及高强度钢的真空淬火、机械加工等。主要加工领域为: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RV齿轮(重点)、工程机械传动部件、轴承、刀具、高端精密数控机床传动部件、园林机械、船用齿轮、精密电动工具等。

    公司所获荣誉有:1、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是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审定通过的《热处理规范企业》及《热处理质量管理优秀企业》;2、全国热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是首批通过国家标准《热处理质量控制体系》认证企业; 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单位 ;4、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单位;5、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副理事长单位;6、《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7、《热处理技术与装备》杂志理事单位;8、常州市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9、公司作为主要和参与起草人制定了6项热处理行业节能减排及工艺技术的行业及国家标准。10、目前已获得的发明专利证书:①一种减小GCr15薄壁锥环变形的热处理工艺(ZL201610709076.0);②一种减小齿轮轴键槽变形的热处理工艺(ZL201610711836.1);③一种减小割草机用螺旋伞齿轮变形的热处理工艺(ZL201610707960.0);④一种减小工业机器人用螺旋伞齿轮变形的热处理工艺(ZL201610707107.9)。


2、台州市索立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种工模具钢研制和生产的现代化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环保、高效的热处理设备,在加工、生产、研发环节具有行业领先的热处理工艺。公司主要服务群体是台州机械制造业、模具制造业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公司设有独立的研发技术中心—台州市达兴热处理研究所,能够提供精确质检及金属材料金相检测和失效分析。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完善的机器设备用于研发,每年投入一定的研发经费来开发新产品。公司专业的热处理工程师和现场工艺师团队,能够据客户产所需提供专业顾问,设计最为高质高效的热处理工艺;公司自主研发模具钢材,且拥有热处理加工技术,从源头开始把控,公司售后团队更是长期与客户保持联系,提供全天候待命服务,竭力帮助客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热处理技术难题。

    2017年初以来,公司立项建立热处理智能化生产车间。计划改造公司现有绿地,更新现有生产技术,建设规划项目已立项获批。项目建成后主要业务为汽车、动车零部件及模具钢热处理。该项目的投入及建成能够有效控制热处理生产过程,提高生产工艺稳定性,增加单批炉次产量,在能源使用不变的前提下提高产能,实现节能降耗。台州市索立机械致力于加工研发高效环保的热处理生产工艺,配合企业研发中心先进完善的检测设备,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购置及开发新技术。公司致力于建设科技高效、绿色环保的热处理工厂,做好企业全面的升级转型,更好的服务客户,助力台州制造业的发展。


3、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经历了50多年的发展历程,从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一类综合研究所转制成了中央大型科技型企业,集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规模化生产、自主进出口经营于一体,是河南省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河南省科技创新试点企业。全所现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6人,研究员61人,高级工程师167余人。公司是我国齿轮传动、机械强度与振动、新型钎焊材料和化学标样等行业的技术归口单位,建有15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和行业服务平台,承担完成了许多国家重大工程、重大装备的科研攻关任务,成功解决了三峡、葛洲坝、海洋工程等多项重大工程中的核心技术难题,研制填补国内空白的首台(套)新产品180余个,制修订国家标准178项,获得各种科技奖励近1000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220余项。

    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招收培养“机械设计及理论”、“工程力学”两个学科博士学位研究生,能够招收培养“机械设计及理论”、“材料加工工程”、“工程力学”、“固体力学”4个学科硕士学位研究生。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热处理中心主要从事热处理工艺服务和热处理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在热处理工艺技术生产服务方面,拥有大型井式气体渗碳淬火炉(φ700~2200mm×3500mm)、脉冲辉光离子渗氮炉(φ1000~1600mm×2800mm)、真空淬火炉、数控中频感应淬火机床等数十台套热处理工艺设备,具有年8000余吨的热处理工艺生产能力。特别是在齿轮材料及其渗碳淬火、离子氮化和感应淬火等工艺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拥有多项工艺技术专利。以科研促生产,长期服务于冶金、石化、矿山、建材、纺织、船舶、港口、能源、交通及国防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曾为“三峡工程”、“神舟六号”等许多国家重大工程中的某些关键件进行热处理,取得了大量的业绩。

    在热处理装备研制方面,紧跟时代脉搏,深耕淬火冷却技术及其装备,专注于热处理车间的油烟收集和净化等核心技术,形成节能、环保产业。为热处理车间的空间净化提供手段、方法和设备。在热处理淬火冷却技术及其淬火槽、清洗设备、辉光离子渗氮炉、热处理油烟净化技术及系统等相关技术和设备设计制造领域,拥有多项研发成果和专利技术,已成功向国内外市场提供了300余台套相关装备。


4、永康市求精热处理厂:


    厂址位于永康市花川工业区,占地面积26667平方米,员工130余人,是一家专业提供各种金属热处理服务的个人独资企业,是目前全国最具规模的热处理专业生产厂家之一。企业创办于1991年,经过将近20多年的努力发展,企业已拥有数十名经验丰富的热处理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年热处理生产能力达到5万余吨。

    求精热处理是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热处理行业节能减排示范企业,全国热处理行业清洁生产先进技术企业,浙江省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热处理质量管理优秀企业,金华市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永康市模具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已挂牌成立浙江五金科技服务平台“求精热处理研究所”,是教育部高职高专材料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指定为“高职高专热处理技术专业实训培训基地”。

    多年来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已拥有国际一流技术的进口真空渗碳炉,国内先进技术的环保型等温盐浴淬火生产线、全自动汽车轻量化重要部件热处理生产线、预抽真空多用炉、可控气氛多用炉、高压真空气淬炉、双室油冷真空炉、大型连续式网带炉、自控氮势氮化炉、滚底炉、链条炉、步进炉、井式炉、程控高中频感应加热设备等热处理生产设备,具有对产品进行真空渗碳、真空光亮淬火、真空固溶退火、可控气氛渗碳、可控气氛淬火、正火、退火、调质、氮化、高中频表面感应淬火、真空清洗等热处理。目前我们引进了先进的生产管理软件,重点打造了热处理智能化生产车间模式。


5、天津创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新型科技企业,投资总额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工业园内,占地16700m2,建有厂房及办公楼10000m2。

    公司业务包括两部分:热处理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和热处理加工服务。

    公司加工部负责热处理委托加工服务。拥有可控气氛多用炉、可控气氛网带炉、预抽真空氮保护推杆式退火炉、钟罩式退火炉、燃气网带正火炉及蒸汽发蓝炉、铝合金固溶、时效炉等热处理加工设备,可进行保护气氛的渗碳淬火、渗碳缓冷、碳氮共渗、高温深层渗碳、深冷、回火;保护气氛退火、正火;零件表面蒸汽发蓝、着色、固溶时效等热处理加工服务。公司热处理加工主要客户集中分布在丰田系列客户和欧美系列客户。

    公司设备部负责热处理设备的设计和制造。主要开发生产可控气氛多用炉、网带炉、燃气网带炉、蒸汽发蓝炉等热处理设备,公司生产的高温(1100℃)可控气氛多用炉在2010年荣列工业信息化部《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目录》。公司销售的热处理设备涉及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电子工业、石油、铁路、航空航天及军工等各个领域。

    公司目前已通过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多年,目前公司已经顺利通过ISO14001:2015和IATF16949:2016新版环境和质量管理体系,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可靠的质量保证和先进的管理水平,为广大顾客提供优良的产品服务。


2018年8月21日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