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处理行业厂长经理大会暨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全国热处理行业厂长经理大会暨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7月18-20日,由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主办,江苏丰东热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热处理行业厂长经理大会暨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致远楼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热处理高质量发展——先进设备+安全环保”为主题,重点探讨热处理行业如何通过创新生产组织形式、优化管理模式,促进热处理行业规范管理,转型升级,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全国热处理及相关行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热协八届三次理事会议、中国热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同期召开。


 


    7月19日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热协副理事长、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淮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中国热协荣誉理事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新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山东省热处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瑞富教授,中国热协老领导、兄弟协会负责人以及中国热协领导、常务理事、理事等。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佟晓辉研究员首先致开幕辞,佟理事长代表中国热协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大会召开的各级领导和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热协活动充满活力,离不开地方企业的大力支持,会议协办方丰东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建华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中国热处理行业的发展,和地方行业发展息息相关,山东省热处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瑞富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还为获得“《热处理行业规范条件》达标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颁发了牌匾证书。中国热协为推动热处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一直不断努力。中国热协2018年继续在全行业开展《热处理行业规范条件》达标企业申报审核工作,通过企业自主申报,协会组织专家现场审核,共有5家企业通过评审,他们是:常州新区河海热处理工程有限公司、台州市索立机械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永康市求精热处理厂、天津创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蔡惟慈主任、中国热协李新亚荣誉理事长、中国热协佟晓辉理事长为这5家企业颁发了牌匾证书。


 


    热处理规范条件达标企业审核,是协会参照工信部发布的《热处理行业规范条件公告》和《热处理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污染排放,淘汰落后技术和工艺,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通过审核的企业的代表表示,将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引领热处理行业发展。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随后进入大会报告环节,本次会议共邀请到11个大会报告。

    上午的4个报告分别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机械工业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热协荣誉理事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新亚《制造业智能制造技术及成形技术智能化》;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状况趋势分析》;江苏丰东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建华《热处理加工服务模式创新探索》,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报告内容请关注中国热协微信公众号和网站。


    


    19日下午,大会继续进行,由长春一汽嘉信热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宗山主持。下午共有7个大会报告:

    山特维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康泰尔陈诚和厂长《使用Kanthal Tubothal 加热器+APM辐射管提高效率和生产率》、青岛丰东设备事业部宋学锋部长《青岛丰东等离子技术研发及应用》、洛阳科诺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冯志宇副总经理《智能化感应加热电源与智能化工艺系统》、Ipsen美国产品发展经理Aymeric Goldsteinas先生《热处理工业4.0--AutoMag自动化生产线管理+PdMetrics预防性维护系统》、马拉松(北京)监控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徐宇杰总经理《UPC先进热处理控制解决方案助力热处理质量提升》、杭州帝森感应科技有限公司熊刘涛总经理《一种先进的感应加热技术》、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佟晓辉《热处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思考》。

          


    各位专家的报告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相关报告内容将在中国热协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做后续报道。

    20日上午,全体会议代表乘车赴高密参观潍坊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潍坊丰东向参观代表详细介绍了自动化生产线及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优势。厂房宽敞明亮,设计合理,自动化生产线、离子渗氮等先进设施给参观人员留下的深刻印象。

   

    18日下午,中国热协召开了八届三次理事会议,会议听取了吕东显秘书长做的中国热协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2019年工作安排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章程》(草案)、《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先进会员企业——热处理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管理办法》修订案、关于“《热处理行业规范条件》达标企业”审核结果的议案、关于“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评审结果的议案、关于秘书处人事调整的议案、发展新会员的议案、增补理事的议案等议案。

    

    本次大会得到了山特维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康泰尔、杭州帝森感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7月25日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