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热处理行业考察团赴德国交流考察活动顺利结束

天津市热处理行业考察团赴德国交流考察活动顺利结束

 

由天津市热处理行业协会组织的天津市热处理行业赴德国交流考察活动201852329日期间顺利进行。考察团由天津热协理事长、天津市热处理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宝敬带队,考察团成员有天津热协副理事长天津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树华、天津热协副理事长天津市三木森电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炳军、天津市嘉丰热处理厂厂长王润珠、天津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婴、江苏北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学成及天津热协秘书处成员共九人组成。这是天津热处理行业首次组织出访欧洲地区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团在德国先后参观考察了热处理专业加工企业:Hanomag Lohnhärterei GmbH,及不莱梅大学热处理研究中心IWT BremenHanoma Lohnhärterei GmbH主席Graefen Winfried工程博士详细介绍了企业成长和经营状况、各项热处理工艺技术,并陪同参观了生产车间。不莱梅大学热处理研究中心IWT是一家行业知名的研究机构,高级工程师Tinscher Rainer IWT总经理Zoch Hans-Werner教授对中心的学术研究及产业化情况作了详尽的介绍,考察团参观了中心的试验室及试验车间。

通过参观考察,使团员近距离感触到“德国制造”如何做到在世界上享誉很高的声誉。其特点:对每件产品、每道工序,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突破创新,折射的是现代化大生产时代的“工匠精神”。而研究机构工作的确是非常的深入和务实,使得技术水平总能处于领先的地位。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形势下,值得我们中国的同行,在持续发展和提升中来借鉴。

这次考察的顺利进行,要感谢中国同行的大力帮助,更要感谢德国同行的真诚接待,使考察团学到了先进的发展经验,增进了与国外同行的友谊,也为天津热协今后做好考察交流工作打下基础。

在不莱梅考察参观IWT Bremen


2018年6月22日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