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贸形势报告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8年经贸形势报告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18年“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我国工业经济,帮助各行业和工商企业准确理解政策、把握发展大局、科学正确决策,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于2018年4月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主办“2018年经贸形势报告会”。全天共有来自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理事、会员单位,各级政府部门、全国性行业协会、省市协会商会,工商企业、研究机构的18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热协秘书长吕东显、常务理事杜利民参加了大会。

 

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工商企业及各级政府部门等1800余人参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主持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施子海、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应邀作专题报告。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主持报告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施子海作报告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作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作报告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作报告

 


    四位报告人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下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工业经济发展态势研判及新形势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科技创新与科技强国建设,以及大家普遍关心的中美贸易摩擦、新旧动能转换、减税降费、创新驱动与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年度经贸形势报告会是中国工经联为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一系列战略举措,帮助各行业协会和企业准确理解政策、把握发展大局、科学正确决策,每年定期组织举办的大型、高规格报告会。报告会旨在为政府与行业企业之间搭建“解读国家政策、探寻发展机遇、倾听行业声音、反映企业诉求”的权威性、高层次、公益性沟通交流平台。会前中国工经联要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调研,会上还要进行经济政策实施效果评估、经济走势研判等方面内容的问卷调查,形成调研分析报告,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决策参考。

 

    报告会自2009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银监会、国家税务总局等二十余个部委的近40位主要领导都曾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作为中国工经联的品牌公益活动,已成为各行业企业了解国内外经贸形势重要的权威信息平台。十年来,已有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工商企业、研究机构万余名代表,聆听了共和国部长们的精彩报告。


2018年4月25日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