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协热处理智能制造推进会成功举行

      4月11-13日,由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主办的“热处理智能制造推进会”在浙江省东阳市海天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互联网+数字化热处理车间”为主题,推广先进智能热处理技术装备,打造数字化、柔性化、绿色、高效的热处理车间,确保热处理行业“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助力“中国制造2025”。来自全国热处理及相关行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热协八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同期召开。

       4月12日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热协副理事长、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维江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赵振业院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宋晓刚先生,东阳市人民政府杜绍辉副市长,东阳市城东街道党工委徐育阳书记以及东阳市有关部门领导、兄弟协会负责人及中国热协领导、常务理事等。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佟晓辉研究员首先致开幕辞,佟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国热协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大会召开的各级领导和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佟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智能制造在热处理行业快速发展,推动着新的生产方式逐渐形成,已成为热处理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本次会议将总结阶段性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国家发委《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明确方向,努力奋斗,把我国热处理提升到新的水平,推进热处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随后,东阳市人民政府杜绍辉副市长致辞,杜区长代表东阳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东阳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教育之乡、建筑之乡、木雕竹编之乡、文化和影视名城"的美誉,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阳市近年的发展成就,希望与会嘉宾为东阳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宋晓刚副会长代表中机联讲话,宋会长指出,中机联一直大力支持中国热协的各项工作,本次会议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化、智能化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方向,热处理装备制造及加工要提高智能制造水平,为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浙江佰耐控股集团李益明董事长代表本次会议的协办方发表的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欢迎大家常来东阳做客。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随后进入大会报告环节,大会报告分别由中国热协张克斌副理事长和金淮副理事长主持。本次会议共邀请到11个大会报告,特邀赵振业院士、宋晓刚副会长、浙江大学凌国平教授等做特邀报告。赵振业院士以《抗疲劳制造与先进材料》为题,阐明了抗疲劳制造对装备制造的重要性及热处理起到的重要作用。宋晓刚会长做了题为《机器人应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报告,宋会长在报告中用了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应用案例,生动展现了我国机器人制造和应用大国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机器人应用对提升制造业智能制造水平的推动作用。中国热协佟晓辉理事长做了题为《掌握转型升级方向,推进热处理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中国热协贯彻国家部委相关文件,推动热处理行业转型升级的部分举措,引起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浙江大学凌国平教授以《离子液体电沉积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为题,报告了科研成果成功产业化的全过程。

    12日下午,大会继续进行,由中国热协金淮副理事长主持。下午共有7个大会报告: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余维江董事长--《互联网十服务--工业加热平台》,江苏丰东热技术有限公司向建华董事长--《智能热处理工厂建设实践》,南京商能科技有限公司马强仁总经理--《热处理由信息化走向智能化》,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卫万军经理--《宇电智造精品,助力大国重器》,杭州帝森感应科技有限公司熊刘涛总经理--《帝森科技--开拓感应加热新格局》,马拉松(北京)监控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徐宇杰总经理--《专业化的热处理车间自动化通用解决方案---UPC Protherm9800热处理车间生产执行与管理系统》,易普森公司多用炉业务开发经理熊辉--《智能制造在热处理行业的应用--AutoMag全自动热处理生产线控制系统》 各位专家的报告围绕智能制造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相关报告内容将在中国热协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做后续报道。

        13日上午,全体会议代表乘车赴浙江佰耐控股集团及永康热处理公司,参观佰耐钢带热处理及永康热处理公司的新建热处理厂房。佰耐李益明董事长向参观代表详细介绍了钢带热处理生产及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永康热处理新厂厂房宽敞明亮,设计合理,自动化仓库、真空炉、多用炉生产线等先进设施给参观人员留下的深刻印象。

   

   4月11日下午,中国热协召开了理事长办公会议和八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审议了吕东显秘书长做的中国热协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国热协脱钩试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2018年财务预算、脱钩后协会工作人员调整及薪酬方案等有关事项的汇报,通过了《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五次理事长秘书长办公会关于秘书处工作人员的意见》、《中国热协秘书处工作人员经济效益考核办法》、《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秘书处员工考勤和休假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审议通过了“《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章程》修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关于“《热处理行业规范条件》达标企业”审核结果”的议案;审议了“关于发展新会员的议案”、“关于增补中国热协理事单位的议案”两个议案,待报理事会审议通过。

        本次大会得到了浙江佰耐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4月24日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