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推荐实施方案正式公布

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是指长期专注于热处理行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产品质量稳定的企业。开展“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推荐工作,有利于引导企业树立工匠精神,专注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提升热处理装备制造水平,促进热处理行业迈向中高端。现就开展“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推荐制订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基本思路

围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开展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推荐工作,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企业长期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促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巩固和提升其市场地位,提升热处理行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热处理企业提质增效升级。

(二)主要原则

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中国热协加强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引导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坚持示范引领与总结推广相结合。筛选并公布一批“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企业名单,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注重总结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推广。

(三)目标任务

巩固和提升企业市场地位,技术水平进一步跃升,经营业绩持续提升;总结推广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企业走“专特优精”的发展道路。

二、主要条件

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申请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申请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的条件为:

1.聚焦有限的目标市场,主要从事热处理行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细分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比重在50%以上。

2.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热处理行业前5位。

3.生产技术、工艺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强,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主导或参与制定相关业务领域技术标准优先考虑。

4.企业经营业绩优秀,利润率超过同期同行企业的平均水平。企业重视并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市场前景好。

5.企业长期专注于瞄准的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5年或以上,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达到2年或以上。

6.符合工业强基工程等重点方向,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热处理行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高端产品等。

7.制定并实施品牌战略,建立完善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并取得良好绩效,入选国际热处理展览会优秀参展商的企业优先考虑。

8.企业近三年无环境违法记录,企业产品能耗达到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

9.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健全的财务、知识产权、技术标准和质量保证等管理制度。

三、组织实施

(一)组织推荐

由中国热协相关工作委员会组织推荐,企业根据相关条件要求自愿申请,填写《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申请书》(见附件1)。

(二)论证公告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会负责对推荐企业进行讨论通过,对通过的企业,网上公示其企业基本情况,公示无异议的,公告为“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

(三)动态管理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对获得“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称号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对获得推荐称号的企业跟踪管理,严格把关,对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按程序撤销相关公告;对优秀企业及时总结归纳成功经验,组织企业学习交流。

 

附件:“中国热处理行业推荐供应商”企业申请书http://www.chta.org.cn/xzzx

请至下载中心下载正式文件和申请书。


2017年8月22日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