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9月8日在古都南京隆重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及热处理行业同仁200余人汇聚一堂,在这里共同勾画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共同商议行业未来发展大计。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孙大涌;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建春,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佟晓辉及副理事长盛炫明、余海平、潘邻、于程歆、向建华、余维江、牟宗山、丘建明、唐宏伟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佟晓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国热协副理事长潘邻首先致开幕辞。本次大会是我们热处理行业同仁四年一次的盛会,我们将完成换届选举这一历史性的交接;今年又正逢中国热协成立30周年,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古都南京共同庆祝中国热协30华诞。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倍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热处理行业的代表和同仁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中国热协多年来给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他还为行业代表和同仁解读了当前国家相关的产业发展政策和文件。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建春代表省行业协会致欢迎辞,对中国热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热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京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热协副理事长余海平代表中国热协宣读了表彰的决定。授予上海市热处理行业协会等9个地方协会组织“先进地方热处理协会”荣誉称号;授予南京长江工业炉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热处理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制造企业”荣誉称号;授予保定金能换热设备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热处理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底建永等30名同志“热处理行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授予卞玉麟等41名同志“热处理行业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大会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中国热协秘书长王晓明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大会工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报告从七个方面对过去4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新的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建议。报告最后指出,中国热协第七届理事会即将完成历史使命,我们衷心地希望中国热协在第八届理事会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抓住制约热处理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继续指导和引领我国热处理企业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为实现热处理行业技术进步和快速发展,为加快我国热处理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热处理行业“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实现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理事长盛炫明代表中国热协作了财务工作报告。经代表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两个工作报告。

随后,王晓明秘书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关于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就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组成原则和中国热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做了说明,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大会随后进行了投票选举,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46名,实到代表218名,发出选票218张,收回有效选票199张,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蔡益新等172名同志当选为中国热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9月9日上午,按照选举程序,召开了中国热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首先依照选举程序选举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秘书长。按照选举办法,本次会议应到理事172名,实到136名,发出选票136张,收回选票136张,陈满玉等57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韩志根、金淮、牟宗山、潘邻、丘建明、唐宏伟、吴光治、向建华、徐跃明、闫牧夫、于旻、于铁生、余维江、张华堂、张克斌、周德福、左孝顺17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佟晓辉同志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吕东显同志当选为秘书长。聘任葛京晶、郑仲瑜、崔敬丽同志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佟晓辉理事长就“中国热协第八届理事会发展规划(讨论稿)”向新一届理事会做报告,吕东显秘书长就“2017年中国热协工作要点”向理事会作了汇报,并提请各位理事审议。各位理事对第八届理事会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要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这两个报告,并责成秘书处统一规划实施,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大会除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外,8日下午还安排了新技术新成果专题报告会和观摩南京热处理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南京长江工业炉有限公司。有8家企业作了精彩的技术报告,使代表们受益匪浅。在全体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2016年12月23日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