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技能大赛

    我国热处理人才匮乏,致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关键件核心热处理技术不能自给,动摇国家新兴产业基石,必将延滞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的国家战略实现的进程。因此,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培养材料热处理创新人才,促进国家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创造大国战略转变的实现。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是我国材料热处理突破性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和资格认证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其本人、及其材料热处理理论和应用水平暨创新创业成果平台,也是发现和培养材料热处理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大赛提升学生对热处理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激发学生对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为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培养热处理突破性人才。


2016年12月23日 05:58